Thursday, February 01, 2007

得得患了尿道閉塞

昨天帶得得看醫生,證實得得患了尿道閉塞,
不能小便。
醫生替得得插喉放尿,說得得需要帶着尿袋數天,
還要帶着喇叭罩,又要關在籠裏,免得他拔掉尿喉。
我的天啊!(應該是得得說的)
這對貓兒來說,簡直就是酷刑。
到診所接得得時,得得很冷靜,只是有麻醉過後,
乏力似的樣子。可是當我回家把他放進籠裏後,他就像
充了電似的,在籠內亂撞亂跳,更不時發出悽慘叫聲。
"貓噢!!!貓噢!!!" 聞者心酸。

見到得得肯吃東西,我才可放下第一口氣。


我怕得得看見都都可自由地在廳中走來走去,心裏
會更難過,又怕都都會拔掉尿喉,我決定把他們隔離。
都都在房裏,得得在廳。
後來肥媽建議都都在廳,得得在房,不然都都和會好慘呀。
我先把都都關進書房,之後再移動得得。
都都好像知道了甚麼,不停在叫。(都都平日不常大叫)
為了保持得得在籠裏可以平衡和保護那個尿袋及尿喉,
我費了許多氣力,好不容易才連貓帶籠搬到房裏。
(其實我先蹲下來,把尿袋放在褸袋裏,再一氣走到房間去。)
幸好我家不是千呎巨宅,否則我需要去看跌打。


放好了,我把都都從書房放出來。都都四處嗅嗅......

都都:「弟弟!你在哪?不要整天跟我玩捉迷藏,快出來啊!我知你在哪的。」






這幾天我都沒有好好睡覺,還害了肥媽跟我一塊兒擔心,不好意思啊!

其實我真的要感恩,如果得得在我到星加坡那幾天閉塞的話,他就無命了。
尿道閉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平日我又沒有每一次都看兩兄弟上厕,所以很難知道誰上了厕誰沒有上,
除非我有貓兒那樣的鼻子,那麼我嗅嗅便知。

各位貓媽媽,要留意你孩子的飲食啊! 不要吃鎂含量高的食物,這會容易患上鳥糞石結晶,導致尿道閉塞呀!平日要他們多喝水。
我有愛把手插進水裏的頑皮貓,所以要買一個水機了,不然,水給弄髒,貓兒就不喝水了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ahwai said...

THANX

11:5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